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Pictures: 13 September 2013










1 comment:

  1.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在马来西亚的政府欲通过与国家银行连线向数十万名高等教育贷学金借贷追讨款,使他们无法申请其他贷款或信用卡等等。原以为在大选后,政府终于以积极的态度对下被暂阁,随之不了了之。
    现今年轻一代责任感不强,这是随着社会型态与家庭观念的改变而造成,许多原本该由自己承担的责任,都由他人分担或代为处理了。列如,许多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连最基本的衣食住行都不须自理,绝大部分是由家长或他人代为处理与安排,渐渐自我膨胀,遇上艰难或不顺意的事,第一时间找来一堆歪理,将过错推到别人身上,将自己须承担的责任推卸得一干而净。
    其实,通过教育提升人民责任感是最好的管道,在马来西亚的中,小学课程纲要里都含有道德与公民教育科目。但,学习内容上因须背诵许多良好价值,所以对一般的学生来说,只是一门说数式亷沉闷的科目,而没有达到启发的效果。再者,大部分家长着重孩子在语文与数理课上的学习表现,远远比体现品格教育来得大,加上没有良好的身教,试问又如何培养出有责任感的下一代呢?嘉颖。

    祝: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豪
    于13-9-201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