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Pictures: 10 September 2013















2 comments:

  1.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今天是星期二10-9-2013,即农历八月初六日,在马来西亚最近下着豪雨,连续下了整一,两天的雨,八月中秋节遇到雨季的时候,不知在香港这个地区有遇到雨季吗?现在马来西亚在下着大雨,从早上一直下到晚上的一天的雨;没有看到太阳。
    下个星期四是中秋节,嘉颖,要吃个月饼咯!!!哈哈!!!还有三个月,10月,11月以及12月,2013年将要结束了,要准备迎接2014年的新年来临,嘉颖,又要老了一岁咯!!!

    祝:嘉颖,中秋节快乐。

    珍惜,友谊。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豪
    于10-9-2013笔

    ReplyDelete
  2.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弃捐忽复道,努力加餐饭。
    每年农历七月还未过完,商家已逼不及待推出月饼,传统口味的,推陈出新的,纷纷抢先面市,提醒消费者,中秋节脚步又近了。在中国,对某些人而言,中秋不仅是传统佳节,亦是押钱送大礼,行于讨好领导的时节,更成了商家大捞一笔的大好时机。尽管中央政府实施正风肃纪,禁用公款送月饼送礼节,但贪梵似乎深植人心,要短期内杜绝似乎非易事;送礼行于由明转暗。据当地记者探查,价值上千元人民币的月饼乃畅销,更有十多万人民币的黄金月饼悄悄售卖。其他还有什么金樽醉月礼箱,卸品欣月礼盒,除了月饼,尚附加各种名贵食品和物品,甚至鳄鱼皮包装,真是琳琅满目。
    在马来西亚,印象中倒未听闻月饼行于之事,但中秋送礼习俗难免,因此市面上形形色色,新奇口味的月饼礼盒没少过。对于月饼口味属个人喜好,不予置评。惟包装上越见精美,用来送礼虽显体面,但一层又一层的盒子里,往往只存放了二到四个月饼,当月饼取出后,剩下的是一堆准备当垃圾的纸盒,总觉得欠缺环保意识;而注重包装有时反让人忽略了传统意义。中秋节,是古代帝王秋天祭月的礼制,后来为贵族文人仿效,借赏月寄托情怀,渐渐成为民间传统活动。再加上嫦娥奔月,呉刚伐及玉兔槁药的神话故事,增添了中秋的诗意和美感。而月饼的缘由相传与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章起义有关,更具有历史意义。圆月人团圆,中秋应是全家共聚的美好佳节;但如今有多少人还会在庭院里摆桌品尝月饼,凌角,芋头仔,细约清茶,悠然赏月呢?
    在马来西亚有许多人离乡出外打饼,常错过回家过节,大城市里高森林立,阻挡了月光照人间,中秋节的诗意愈加淡了。今年,将要在马来西亚槟城地区度过中秋节,期待在大圆月下寻回佳节的味道。
    白天嗮太阳,晚上嗮月亮,可是现在的天气是雨季了,在这个八月十五中秋是赏月还是赏雨呢?嘉颖。

    月儿湾湾照九洲,

    明月千里寄相思 - 徐小凤 ( 国语歌 )

    祝:嘉颖, 中秋节快乐。

    珍惜,友谊。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自强不息
    Allan豪
    于10-9-2013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