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3

Pictures: 09 September 2013
















4 comments:

  1.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色不迷人人自迷,情人眼里出西施。美色本身不会去迷惑引诱,只是欣赏的人自己被迷住了;一个人即使长得不怎么样,也会觉得有如西施一般的美好。担负起对自己的责任来,不是活着就算了,更要活得起劲,不要需弱,更不要别人太多的指引。每一天,活得踏实,将分内的工作,做得尽自己能力之内的完美,就无愧于天地。原来“贵吗”比“严重吗”更现实。当生活困窮得足以让毛空息,身上的味道参和着血汗,必会比此更浓烈,更仓鼻,嘉颖。

    祝:嘉颖, 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豪
    于10-9-2013笔

    ReplyDelete
  2.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有人说,改变很难,嘉颖沉默不回答,因为其言不假,确实很难,但嘉颖有另外一种想法。一般所要做的改变,都只是纯粹地用脑袋来想,把事情分成对和错,应该与不应该,然后用脑袋告诉自己,现在这样是错的,应该改变,做对的事情。但人生很奇怪,嘉颖越是让自己做“应该”做的事情,嘉颖的心就会产生抗拒,所以,这些改变,都不持久。嘉颖只是让自己的脑袋逼着自己做“应该”做的事,久了。累了,热情没了,改变就会垮了。
    改变这个动作其实不难,只要是从心去领悟,然后整个观念蜕变,那么所有的动作都会很自然,因为一切从心出发。难处是,用心领悟到观念蜕变的过程。这个过程非常地辛苦,它牵涉到的是你那么久以来所运用的人生观和罗辑思想,全部都必须瓦解,再来一片一片地,用新的方法建起来。人总是习惯安于现状,只要一直在一个安全区内,一般嘉颖不会让自己重新建立逻辑思想。尤其是自小就慢慢被灌输的一切思想,犹如老树盘根,深深地种在嘉颖这整个人里面,不容只有当嘉颖的人生中发生了一些嘉颖从未意料的事,把嘉颖的信念全都打碎,像发生地震一样,嘉颖的所有思想像一层层的建筑物般,全都变成了瓦片。这个时候,嘉颖只有两个选择,要嘛继续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情,总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再用同样的方法建回同样架构的建筑物;要嘛放下傲慢和身段,尝试不同的角度把事情看得彻彻底底,放空自己,丢弃残旧的废嘘,慢慢地给自己建立另一套想法,新的建筑物。
    真正的改变,其实非常地痛,就像毛毛虫破蛹成蝶般,蜕变前必定经过一段痛苦,但值得的旅程。也只有用心领悟后的改变,才会持久,因为它不再是脑袋处理分析后一个“应该”的决定。它是这个人,这颗心很自然想做的事情,所以,成长的代价,就是剧痛。如果嘉颖说,既然那么痛,那么不要领悟不要成长可以不可以?那么嘉颖就白白受了一场剧痛,浪费了那个让嘉颖学习成长的机会,嘉颖除了深深烙印在心中的伤痕,就什么都没有,嘉颖。

    珍惜,友谊。

    From : -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自强不息
    Allan豪
    于9-9-2013笔

    ReplyDelete
  3.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炎热阳光下,汗水渐渐从脸上滑落,打在干燥的泥地上。巴士许久都未抵达,嘉颖坐在石椅上,眼神飘浮不定。有的人似乎也等得不耐烦了,在原地排佪。有的人只是静静坐着,却不时抬起手望着手表。巴士站的角落坐了个衣服的乞丐,面前放了生锈的铁罐子,在等待过路人的施舍。马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三三两两的路人匆匆走过,在这如此繁忙的城市中,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嘉颖。
    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身形矮小的男孩,约莫八九岁,手里提着一个大篮子。嘉颖穿了件深青色的背心和褐色的短裤,默黑的皮肤明确地告诉嘉颖是一个印度人。走在湿热的阳光下,身上的汗水被太阳反射,使嘉颖默黑的皮肤显得更加光亮。嘉颖走在一个华裔妇人旁边,将那个大篮子放在石椅上,然后用手擦了额头上的汗水。令嘉颖惊讶的是,嘉颖以华语跟那妇人说话,口音听来不是很难。接着,那印度小男孩从篮子里拿出一小包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包用塑料袋装着的咖哩角。那妇人接过咖哩角,递给嘉颖几毛钱。嘉颖说了声谢谢,淡淡的笑容顿时浮现在脸上,嘉颖。

    祝:嘉颖, 生活愉快。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豪
    于9-9-2013笔

    ReplyDelete
  4.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有一个穿西装的男人走近那男孩,他脚上穿着光亮的黑皮鞋,戴着一副眼镜,样子看起来十分斯文。接着,看他往篮子里丢下几毛钱,以十分不友善的态度向那男孩要了一包咖喱角。男孩不以为都不看一眼,便朝乞丐的方向走去。脚步停在乞丐的面前,随手丢下咖喱角,男人不屑地走开了。在场的所有人似乎都看见了这一幕,但却没有多少人去在意,仿佛只是过眼云烟。
    有些的人望着那男孩,刚巧对上他的眼神,他却回了一个单纯的微笑,继续卖着那一篮咖喱角。巴士终于抵达,大家纷纷上了巴士。那小男孩朝大家挥了挥手,便离开了车站。心里在想,永远都会记得他那天真的笑容。艳阳下,一个瘦小身子提着一大篮的咖喱角,程路叫卖。每一天,都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在嘉颖身边上演,尽管那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有多少的路人,就有多少不知道的故事。在这广宝的世界中,是如此渺小的存在,但依然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生活,谁也无法揶揄或鄙视他人。
    生活,不过就是如此,嘉颖。

    珍惜,友谊。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豪
    于9-9-2013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