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1, 2013

Pictures: 31 August 2013









































2 comments:

  1.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 今天星期六,8月31日,是马来西亚56周年纪念的国庆日,公共假期一天,Malaysia, Merdeka, Merdeka, Merdeka...
    Negaraku
    Tanah tumpahnya darahku,
    Rakyat hidup,
    Bersatu dan maju,

    Rakyat bahagia
    Tuhan kurniakan,
    Raja kita
    selamat bertakhta,

    Rahmat bahagia
    Tuhan kurniakan,
    Raja kita
    Selamat bertakhta.
    尽管各地文化不同,政客与黑社会勾肩搭背都被视为政治杀。黑社会是香港的叫法,一个黑字带出的乏意清楚说明一切。西方社会没有黑的概念,以美国为列,官方的说法这是有组织罪案,最为人孰悉的黑手党。日本则是各式帮会,山口组当然是香港市民听过的其中之一。尽管各地文化不同,政客与黑社会勾肩搭背都被视为政治自杀。美国的意大利裔人才丰厚,体坛艺坛财金都有出色意裔,可就是一直没有出现意裔美国总统。其中一个原因,便是无法令社会蔽清意裔与黑手党的关系,尽管这是株连十族的无辜,可社会就是怕了这些在其行事世界另有一套的犯罪族群。美国意裔确是曾经出过20年代禁酒令的芝加哥黑帮头子邦,也有纽约黑手党令人闻风丧胆的五大家族。然而,这些都是历史,且当年搞破五大家族的也是意裔,后来当上纽约市长的检查官朱利亚尼。即使如此,美国社会对意裔乃有且而不露的技视,与株利亚尼同时受到注目的是80年代纽约州长科莫,精明强悍能干,没有法子更上一晨楼,众所周知而不能宣之于口的原因就是黑的疑惑,以及抹不掉的元音a,e,o,i,o,u为最后一个字母的意式姓氏。美国社会充诉黑手党传说,尽管爱尔兰裔黑帮在赌城很厉害,那些姓氏前缴上一个英文字母O的爱式大名极为拉风,或许得力于70年代电影“教父”宣染,黑手党变成芸芸黑帮的大中之大,重中之重;讽刺的是,教父导演哥普拉也是出身意大利移民家庭。美国大众文化的这种定型, 令名列美国族裔排名第八的意裔受到不公平对待至今。加之50年代著名演员法兰仙納杜拉被联邦调查局认为与黑手党四大家族关系密切,又是肯尼迪总统好友,下令长时间穷听他的电话,令黑社会入侵艺坛政坛更器尘上。其后根据“资讯自由法”公布的2千400页文件,无法证明法兰仙纳杜拉是黑手党成员,但对他的意裔血统的人格谋杀从无以偿。
       在美国这个自羽世界最民主自由的国度,意裔姓氏是原罪可能谓非矣所思。事实就是如此,美国这一国族天不怕地不怕,将起衣袖动手打仗甚至丢原子弹眼都不貶一下,就是怕了一个族裔的参政,背后是片面的黑手党因素。这无疑在民众平权这一层次亏了美国意裔人口,从此难再以世界警察角色在国际舞台指指点点。可是话得说回来,这个乃一个原子弹不够隔天再丢一颗的貇脚色国家,为何对有组织罪案如此害怕,而且怕得要斩教趾避沙虫连选民都对意裔诸多技视,原因只有一个。美国对黑道视若蛇蝎,公平,美国是金元帝国,事事讲钱,万事有商量。规则只一条;必须在阳光底下。先不争论美国暗地做了多少推翻他国政权的坏事,单从美国国内政治来说,要到国会游说,先要登记,用了多少钱也要登记。这些公关公司利益团体天天进出国会,为的是游说议员在法案条文如何吸纳他们的建议。
       美国对黑道视若蛇蝎,它的盟友日本则不同,岸信介借助黑帮对付反对“日美安保条约”的左派分子,竹下登清来黑势力应付政治对手皇民党,田中角荣黑帮组织过从基密,这是日本国情,与美国韩战爆发后介入日本本土政治有直接关系。日本黑帮能够成行成市,是熟口熟面的选举政治之故,日本国会选举制度比列代表并行制。这种1994年实行的制度,每个选民有两张选票,一张是投给全国划成300个小选区的单一候选人,另一张票是投给全国划分成11个大选区的政党候选人名单。 要害之处便在这里,大选区的竞选名单资格,是拥有5名国会议员的政党,或占该大选区议员总数两成的政党。这么一来,愈是财雄势大的政党,包揽议席机会愈大。日本选举文化有句花俏话“八上七下”,这是90年代的价码,说的是国会议员选举花钱如流水,没有8亿日圆开销不可能当选,7亿日圆的下届请早。就算日圆29年间不升值不貶值,以去年底的众议院选举为列,自民党得294席,每席竞选经费8亿日圆,总共是要2千352亿日圆,选写此文时日圆兑港元是0.78,即约185亿港元。这些经费包括党中央的拔支,也有自己争回来的捐献。尚一个议员要用6千万港元竞选经费,也就是说,未来4年无风浪做到任何期末,他的公薪根本无以涵盖这一支出,若无服务社陵的精神,根本不可能达到。
    当然更多的是下三滥议员,把议员席位当作投标,投回来后徐图后计,最通常的做法是在议会投票通过工务工程,再把工程判给选区曾替他当过跑腿作出捐献的人和组织,其中包括以工程公司名义在社区出现的黑帮。小泉纯一郎在位6年,广受日本民众欢迎的主因绝对不是与中国对着干,而是他把这些可以让议员铅空子给黑帮允吸的机会减到最少。1964年东京奥运举行前夕,日本公共工程完成两大件大事,一是新干线高速落成,前者把东京到九州的旅行时间压宿到一天之内,后者则把关西工业大城名古屋直接引接到关东的东京首都圈,若论足进国内经济,东名高速的作用比新干线有过之而无不及。就在小泉任期内,一些国会议员提出兴建第二条东名高速,造价是几百亿日圆一公里。小泉见过世面,一看便知会有人从中以公努回馈黑帮或地方企业,二话不说马上否决。如此致绩,小泉若不是自愿退出政治,今天是不是安倍晋三在朝恐怕乃有都约。
    在地方文明量的折射,至于香港早阵子的黑的疑惑,或令人回想起厉史的噪动岁月。战后香港有两次爆动,左派发动的六七爆动经常被人提及,还有是1956年爆动。1956年10月10日,两名徒置事务处人员,除下在李郑屋徒置区代表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其后更折去双十牌篇,引起居民不满。事件讯速曼延,三日之间九龙及荃湾一带变作战场。根据港督葛量洪同年呈交英殖民地部的九龙及荃湾爆动报告书指出, 该次爆动除了市民上街,亦有至少两个堂口的三合会成员厉意破坏。事件中,左派工会及学校受到冲击重创,国货公司被人大厉抢掠纵火。爆动造成60人死亡。300人受伤,成为香港开埠以来伤亡最大的爆动,驻港英军一度出动,荷枪实弹,实施戒严,嘉颖。

    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珍惜,友谊。

    From:-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自强不息
    Allan豪
    于1-9-2013笔


    ReplyDelete
  2.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地方文明量化的折射,至于香港早阵子的黑的疑惑,或会令人回想起厉史的噪动岁月。战后香港有两次爆动,左派发动的六七爆动经常被人提及,还有是1956年爆动。1956年10月10日,两名徒置事务处人员,除下在李郑屋徒置区代表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其后更折去双十牌篇,引起居民不满。事件讯速蔓延,三日之间九龙及荃湾一带变作战场。根据港督葛量洪同年呈交英国殖民地部的九龙及荃湾爆动报告书指出,该次爆动除了市民上街,亦有至少两个堂口的三合会成员立意破坏。事件中,左派工会及学校受冲击重创,国货公司被人大立掠纵火。爆动造成60人死亡,300人受伤,成人香港开埠以来伤亡最大的爆动,驻港英军一度出动,荷抢实弹,实施戒严。
      两次爆动都是香港厉史的伤口,当社会对爆力大加疑责,一再力倡和平诉求之际,对左派来说,50年代爆动黑帮涉及其中的历史,对他们带来的伤痛不可能就此忘记。要今天掌权的本土左派接受黑色势力涉足政治,那一段段的记忆力就会苏醒过来。时日已久, 今天中共口口声声向前看,本地左派对六七爆动极左思潮及爆力行动欲言又止,但是要谭耀宗陈婉娴这些出身工会的本地左派工会大立破坏的黑色势力踏足政治,这不可能由一个人说了算。80年代北京有黑社会也有爱国的之说,本地左派对此极为低调,不妨翻查当年左报,纵然是喝中共奶水长大,这些事乃有原则,类似说话在密麻麻的浩瀚字海不显眼地一闪而过。黑的疑惑是政治毒药,更是一个地方文明量化的折射。意裔在美国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源于皮化之国某群人的行事结社方式,如今意大利国誉饱受贪庄枉法政客折磨,令生活在美国的同乡更受白眼。至于日本早已成为黑色政治出口国,台湾李登辉年代的情状只是日本原装的台湾版,日本至今乃无法在西方眼中脱离yakuza的阴影。
       至于香港,本来渺然无一物,不知何故在一场地区资询会外大堆恶形恶相之辈杀到,却无从解释这些人何以黑社会也热中政治,但一股黑潮大白天在香港闹市出现,那就不能不问一句;香港真的是礼崩乐坏到如此不堪?嘉颖。

       祝:嘉颖,
              笑口常开,身体健康。

                                 From:-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自强不息 
                                Allan豪
                               于1-9-2013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