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Pictures: 02 October 2013




























3 comments:

  1.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前阵子一家人去马来西亚金马伦旅行,回来整理照片时才发现,不习惯拍照和看镜头的父亲与母亲拍了记得有一晚大家去狂夜市,人朝如流,父亲紧紧握着母亲的手,我走在他们的身后,看着他们穿着厚重冷衣的背影和不疾不徐的步伐,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几十年了,从相识到携手,从结婚到生儿育女。。。这一路走来他们依然能紧紧相握彼此的手,实在不容易。长大后才远渐渐的明白,父亲和母亲的相处方式是这样的;让包容与谅解渗透生活,用幽默与鼓励活出生活。有一次看电视剧,男主角正帮女主角拾东西,母亲看到这一幕时对我说了一句:你看这男生多体贴。父亲听后哈哈哈大笑:也有帮你拾东西啊!母亲听话后也咳咳大笑。
    由于家在岛上,每天傍晚父亲都会用电单车(摩多车)载着母亲到海边兜风,有时他们沿着海边公路暖暖驾驶,有时赤脚在沙滩上散步。海沙随着海浪起落浮沉,夕阳西落的余晖把他们的身影拉得延长,那一次,我恰好与他们同在,我感觉到流尚的时间仿佛就此静止,将我眼前的一幕凝成了一幅不灭的画,并深深地携在我的脑海里。日月如畯,每当看见岁月遗留在父母发筱上的痕迹,心里从然有千言万语,也诉不尽对他们的感激。他们,把年轻时候最好的时光都留给了我们,终于盼到我们都长大了,体力和容貌却不如从前;他们,年轻时候没有轰轰烈烈的恋爱,在平凡简单的日子里就这样守过了大半辈了。也许,这样溪水长流的幸福,更胜任何刻骨铭心的誓言。自君之手,与君偕老,我想就是如此吧!嘉颖。

    珍惜,友谊。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 豪
    于2-10-2013笔

    ReplyDelete
  2.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日出渐临,婆婆来到床边,轻盈地护膜着我的脸,把我唤醒。婆孙俩摄手摄脚地出门,担心惊起叔伯们的酬梦。在这桩小学生活周而复始的事,三天一次,重复一条路,同一个目的地。踩过泥泞的黄泥路,我们来到村口的巴士站;漫天灯蚁飘舞,使到零疏的华灯那一丝亮光也变得朦胧。一阵凉风游过来,巴士来到跟前。登上巴士,椅子柔软地支掌身体的重量,靠着婆婆满是爽身粉味的身躯,舒暖温柔的氛围暖烘烘的油棕园丘。巴士在云中雨中奔走,在草芥沙粒中流穹,在尘埃中生生灭灭。睁开眼前,梦境自行散开;和婆婆坐在巴士上街场这一段回忆,此去经年,却也轻轻地淡去了。直至那年新春除夕,水淹马来西亚昔加末区,回乡须绕道而行;我看到那个旧车站;昨日历历,思念悠悠。晕黄的街灯照眏着斑驳的红拄和脱废的新制屋顶,那场梦在空气中悠悠暖暖地飘荡着,然后我看到另一个路口,悠然再出发,嘉颖。

    珍惜,友谊。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豪
    于2-10-2013笔

    ReplyDelete
  3. 致:香港TVB艺人郑嘉颖,
    你好,我思君处君思我。
    特别容易发生在知己好友,或是情人身上,所谓的心有灵犀,就是这个意思;性情旦禄,感情真势,这便是大诗人可爱的地方,就天真地以为别人也正在思念朋友,嘉颖。

    珍惜,友谊。

    马来西亚槟城朋友
    Allan豪
    于2-10-2013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