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Mainland China News

郑嘉颖:苦等“八爷”我花了19年 下半年想恋爱
潇湘晨报6月15日报道 近日,由郑嘉颖主演的电视剧《万水千山风雨情》正在热拍,昨日记者探班拍摄现场,比起有些水土不服的港台艺人,他显然是如鱼得水:普通话好了不少,还时不时冒出一句北京腔,问及八卦问题,他还会装傻充愣然后给记者大灌迷汤。

郑嘉颖坦言,《步步惊心》(观剧)里“八爷”给他带来了很多机遇,“我等了19年才等到这样一个机会。”下半年他也将全面出击,想交女友还想录唱片当制作人,“就像玩麻将,无论输赢,总得推倒重新来。”
本报记者沈参 上海报道

事业
等了19年才等来这样的机会

去年可谓是郑嘉颖的丰收年,一部《步步惊心》让郑嘉颖在内地大红,TVB《怒火街头》中的“law霸”一角更是助他拿到了双料视帝,“成功其实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郑嘉颖坦言,自己一直很感恩《步步惊心》这部戏,“一个香港演员,刚刚进入内地,就能碰到这种制作,这样的剧本,真的很幸运。”而同样香港的丰收,他也坦言是有点巧合,“因为那部戏我不是第一选择,找了三个人,都没有档期,才最后找到我。”他戏称自己是“备胎”,认为红不红这件事上,演员很被动,“所以一切都得要天时地利人和”。

不过这样的天时地利人和,他等了很久,他回忆当年在台湾,没有工作收入,靠母亲养,每天没事做,“男人得有自己的事业,而我那个时候完全没有。当时最大的乐趣就是去逛菜市场,时间太多,自己去买菜、做菜,所以我现在做菜做得那么好。”郑嘉颖颇有感触,“演员一直都在等,等灯光,等道具,等剧本,等角色,我等了19年才等到这样一个机会。”现在机会到了,郑嘉颖决定全面出击,下半年他将录制一张国语专辑,并准备向好兄弟“四爷”吴奇隆(微博)看齐,尝试做制作人。

恋情
避谈佘诗曼(微博),下半年想恋爱

在上海电视节上,郑嘉颖与昔日绯闻女友佘诗曼擦肩而过,成为了不少粉丝的遗憾,昨日现场问起,郑嘉颖则一个劲儿打太极。昨日有媒体问到,在微博上为什么没有跟佘诗曼互动而是和“十四爷”林更新打情骂俏,他大肆叫屈,“我和她都没有碰到,我跟林更新是碰到了,所以才会在微博上说‘变帅了啊’,但我和佘诗曼都没有碰到,你说怎么互动。”

他坦言,自己现在也想“求交往”,“大家一直在问,但是真的没时间,下半年会比较空闲点,当然也希望能够有机会。”郑嘉颖欣赏的另一半,必须“有灵魂,很聪明”。他强调,自己对于外貌没那么重视,“再漂亮的女孩子,过了20年还不是都一样了。还是要找一个能跟你分担,能够支持你的人。”

[焦点释疑]

1.问:片酬过高?
答:“我很便宜的。”

此前有香港媒体曝光了一个TVB演员内地片酬表,郑嘉颖的片酬位居第一,昨日这也成为大家追问的话题,郑嘉颖则一脸无奈表示,“哪有那么高,而且每部戏都不一样。如果他们能给那么高的价,说明他们自己承担得了,演员价格过高,那自然也是不行的,这会影响到剧的质量。大家可以多来找我拍戏。我很便宜的。”

2.问:在内地水土不服?
答:“我恰恰相反。”

在此前上海电视节论坛上,有港台演员表示,在内地拍戏有些不适应,内地演员喜欢改剧本而且不准时,被记者问起,郑嘉颖一脸惊讶,“怎么会,我恰恰相反,我觉得跟内地几部戏都合作非常好,反而是在香港,老被说我耍大牌,摆黑脸。内地的媒体气氛很好,你们都很认真,不会像香港有些媒体会自己炒作而且乱写,跟你们相处会放心很多。”

郑嘉颖想与孙俪周迅斗“戏”(组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慕嘉) 继厦门、无锡之后,昨日电视剧《万水千山风雨情》剧组又转战到上海车墩拍摄,并组织媒体前往探班。当天只有一场“办公室”戏份的郑嘉颖显得非常轻松,他接受记者采访时,从内地拍戏体验、片酬谈到下半年的计划和未来的打算。郑嘉颖表示,拍完该剧后将暂歇一段时间,专心做好自己的国语新专辑。

  在内地拍戏比在香港开心

  凭借着《步步惊心》“八爷”一角,郑嘉颖在内地人气急升;加上去年底在香港凭借《怒火街头》再次夺得“视帝”,郑嘉颖如今可谓是春风得意。从《步步惊心》、《深宫谍影》、《英雄》、《滚滚红尘》,到现在的《万水千山风雨情》,短短时间,郑嘉颖在内地已经接拍了五部戏。此次在新剧中,他饰演的是茶商家族继承人杜雨楼,形象亦正亦邪。母亲在家里的地位卑微让他处处受排挤,妻子又在家族大哥遇害后举报他为杀人凶手……谈及新作,郑嘉颖笑言:“拍这部戏才知道原来在内地人们对茶的品种很有研究,喝茶也好有讲究,普洱、铁观音等等,但在香港人们去茶餐厅比较多,喝的也大多是冻奶茶、热奶茶。”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部剧合作的演员都是新鲜面孔,但编剧贾伟南却是郑嘉颖的老搭档,两人曾合作过《宫心计》。为此,郑嘉颖开玩笑说:“他也有看过《步步惊心》,觉得我在里面发挥不错。可能看到我在香港"受委屈",所以写了这样一个剧本,一个悲情的人物。”

  对于有香港艺人抱怨在内地拍戏,剧组常常不按流程走,演员经常改剧本,导致最后双方合作得不是很开心,但今年主力在内地拍戏的郑嘉颖却表示:“我刚好相反,报道都是说我在香港合作比较麻烦,我在内地(拍戏)暂时没什么问题。我觉得比起香港,(在内地)我还拍得更开心。演员专不专业是不分地区的,暂时我碰到的都是蛮敬业的。”他更感叹内地女演员演戏演得好的太多了,有机会的话想跟孙俪、周迅等人合作,“孙俪、周迅都想合作,可是周迅现在好像不拍电视剧了。内地女演员戏好的太多了,上部戏《滚滚红尘》合作的是秦岚,她也是一个高手”。

  想转战幕后当制作人

  回忆起这一年来的收获,郑嘉颖称之为是“天时地利人和”:“《步步惊心》,说真的我蛮感恩。其实我们香港很多演员都来内地发展,要碰到这样的剧本、这样的对手、这样的制作不容易,也是一种天时地利吧。可能每个人的时间不一样,我刚好全部东西都在去年集中一起来,所以我觉得自己比较幸运。这个机会等了19年了,很多事情我们演员是不能控制的,我们最常做的事就是等待,等打光、等剧本、等机会……机会来的话,你要真能把握到才好。”

  《万水千山风雨情》下个月即将杀青,郑嘉颖表示之后自己会暂时休息,全力以赴做好国语专辑,“下半年先停一停,先录音。因为我跟英皇签了合约,但啥都没做过,也签了一段时间了,有点不好意思。目前还在收歌状态。”有传佘诗曼在内地拍一部戏便可买一幢千万豪宅,而郑嘉颖则是当前香港艺人中在内地片酬最高的,对此,郑嘉颖则表示自己价廉物美:“我的片酬是很好用的,其他人我不知道。以后我当制作人,找找他们,才知道他们的片酬是多少,哈哈,"哇,原来这么贵"。天价的片酬其实都是泡沫,就像房价、股票一样,只会拖垮这个行业!”他也表示自己一直有考虑以后转战幕后,当制作人也在考虑之列,“一步一步来,我看吴奇隆已经在拍戏了,等我有时间再去找他聊聊,向他取经”。



郑嘉颖(中)与徐熙颜(左)、张芷溪在上海拍摄《万水千山风雨情》。

昨日,郑嘉颖拍摄一场“办公室”戏份。郑嘉颖为探班的粉丝签名。蔡慕嘉 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